云雀

平淡的美好(二)


河村看了看车窗外的夜景,再转头看了看旁边的亚久津,将目光放在他的身上,悄悄地观察着亚久津。

也许是因为亚久津今天已经精疲力尽,微微合上眼睛假寐,向来敏锐的他这次并未发现河村的打量。河村见此移开了目光,开始仔细的回想亚久津先前的动作是否异常。想着想着河村的眉头就越皱越深,亚久津虽说昨天没有被伤到,但他在今天打架时身上添上了伤,也不知道严不严重,按照亚久津的性格,他也只会随意出处理一下而已,就算告诉优纪这件事,也只是再多一个人担心,优纪的话想必他也不会听多少吧,到底该怎么样才好!算了,我还是……

“喂,你在发什么呆,该下车了。”

“哦,就来。”河村连忙避开拥挤的人群下车,跟了上去。

“亚久津,我可以去你家拜访吗?”踌躇了半晌,河村开口询问。

“哦,是吗?”亚久津听到这句话有些讶异,蓦地停住脚步。

“是的,我想要去拜访优纪。”想和优纪商量一下怎么让你以后少打架。

“随你,反正腿长在你身上。”未把话说完,亚久津就已经走了很远了。

 当亚久津与河村到了亚久津的家里,亚久津优纪刚刚下班,正忙着煮晚饭,即便听到开门的声音也没回头。

“阿仁,你回来啦,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,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开饭了。”

“打扰了,优纪。”河村站在玄关处打招呼。

“啊,河村来啦,快进来,别在门口站着!”优纪闻声,有些惊喜的转身答道。

优纪随即对亚久津说“阿仁,你带河村去你房间吧,我现在忙着煮饭,没办法招待河村。”

“知道了,老太婆,真啰嗦。”

“阿仁,我哪里啰嗦啦,你真是的……”

“切,懒得和你争。”亚久津不想和她争,直接上楼。

“唉,阿仁也是,怎么总是喊我老太婆,也没怎么叫过我妈妈,话说,明明人家还很年轻呢,对吧,河村?”优纪有些不满的抱怨。

“嗯,优纪很年轻,也很漂亮。”河村认真的回答。想起第一次见到优纪的时候,还以为她是亚久津的姐姐,闹了不少笑话。

“那谢谢河村的夸奖啦,夸得我都快找不到北了!”优纪听到河村的夸奖,心情明显好了很多。

“需要我帮忙吗?打下手的话,我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“不用了,河村是客人,我怎么能让你来帮忙呢,你还是去休息一下吧。”优纪连忙摆摆手,说着还用手推搡河村,将他推到楼梯口。河村不好拒绝优纪的好意,只好顺着优纪的力度向楼上走去。

“那好吧,优纪。我就上去了。”河村有些无奈,优纪果然还是这个样子,一点也不像一个十几岁国中生的母亲,看来亚久津的事还是晚点再和她说吧。

“那我继续去忙了,河村要好好玩哦!”优纪将河村推上楼梯后,就退了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