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

平淡的美好(一)


在黄昏的街道上,路上行人匆匆,同样也有一些背着网球袋的少年们三五成群的有说有笑的打打闹闹,但也有特例。在夕阳的温暖照耀下,有两个少年一前一后的走着,前面的少年一脸不耐,后面的少年满脸的担心,嘴里念叨着“亚久津,你真的没事吗?毕竟你刚刚才和那几个不良学生打了一架,就算你身体素质很好,但也不可能没有一点问题吧!”

 “闭嘴,要么乖乖跟上,要么被我揍一顿!”

 “亚久津,你不要这个样子,优纪会担心的。”

 “都跟你说了闭嘴,她担心关你什么事!”

 “可是……”河村还没说完,亚久津也没耐心继续听下去了,直接走远了。

 唉,希望亚久津没有受伤。河村在心里叹了口气,便加快脚步追了上去。

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长,然后相交,似他们的命运般纠缠不清……

 在和亚久津告别后,河村还是在担心他,可也没有办法送他去医院,只好先回家了。

 于是河村的父亲就看到自己儿子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问他原因,他竟然说谎了,这让河村父亲感到十分惊讶,毕竟河村从不说谎。

 其实河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毕竟自己的父亲虽不限制自己交友,但他应该不会乐意自己儿子与不良少年有关系。河村只好撒谎说是网球部的事,但让一个从不撒谎的人说谎,简直是破绽百出。很明显这个谎言就连河村这个说谎者都不信,更何况是对他很是了解的父亲,但也不揭穿这个拙劣的谎言。河村见状便匆匆吃完晚饭,逃似的回房间以回避父亲的目光。


次日,河村在部活后与众人告别,独自走在喧闹的大街上,不知道毕业后该升学,还是直接继承父亲的手艺呢?但他来不及继续思考这些,就被寂静的巷子里传来的声响吸引了,虽说不应该多管闲事,但零星的话语透露出的信息却让他停下了脚步,亚久津吗?握着肩带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,走进了那条小巷。

“给我打,敢欺负我小弟,当我不存在吗。”

“切,****。”

河村一来就看到亚久津被一群 人围攻 ,即便如此,亚久津也丝毫不落下风,招式凌厉,动作迅速,不显疲惫之态。这时,河村眼尖地发现有个混混拿着棒球棍想要偷袭亚久津,河村来不及想太多连忙将背包扔开,冲进战圈,一脚把那个混混踢开,凭借身体的灵活性,与亚久津背靠背站立 ,将一个又一个混混打开,一时之间地上哀嚎一片。

“你怎么来了,我说过的,不要管我。” 

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怎么能不管拿。” 

“呵,是吗?”亚久津一拳把想要偷袭的混混揍开,却不再说话。河村觉得有些心慌“难道不是吗?”只看到亚久津的背影,没有听到他的回答。躺在地上的一个混混,眼神闪了闪,悄悄捡起一旁掉落的棒球棍,起身。亚久津与河村并未发现,危险正在逼进。

河村没有听到亚久津的回复,有些失神。所以没能发现混混的靠近,河村最后能做的只是用手护住面部,将伤害降到最低。河村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,嘴唇被自己咬得泛白。亚久津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,连忙来到河村身边,把还想继续下手的混混踹开,护在河村身前。

“真是麻烦,都说了不让你插手了。”亚久津依旧一副不耐烦的口气 但眉头却皱起,眼睛里有着愤怒的火光。

“抱歉,没能帮上忙还给你添麻烦了”

河村用手按住手臂,神色不明。

“切,我也没指望你一个**能帮我什么忙。”亚久津用嫌弃的口吻将河村贬得一文不值。他的眉头一皱,有些纳闷,河村怎么会发现不了那个混混的靠近。他学空手道也学得不错,不可能连这么大的动作都发现不了。

此时,在旁边围观的那个混混头见势不妙,带着一群被揍得哀嚎不断的小弟们掉头就跑。只剩下站着的亚久津和半跪着的河村。一时之间,气氛有些沉默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河村抬头看了眼亚久津,发现了他身上因为保护自己所留下的伤痕。垂下了眼眸,原来我真的这么没用啊,本想去给亚久津帮忙,自己却帮了倒忙。也是,亚久津足够强大,可以保护好他自己,若自己不去添乱,他肯定能早早解决那些混混,也不会被自己拖累受这么多的伤。

 亚久津看到河村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感到不爽,这个笨蛋是怎么回事!这个时候不应该赶紧去医院嘛吗,在哪儿杵着干嘛。平时不总是在我打架后劝我去医院的吗?

“喂,你傻了吗,快点去医院”

“亚久津,你这是在关心我吗?所以……你...把我当朋友了,对吗?”河村小心翼翼地求证。

“切,我才不需要朋友。我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事牵连他人而已。”亚久津满不在乎的随口说到。

“哦,是这样的吗……”河村闷声回答。看着亚久津一步步走远,觉得心里有些闷。

“真是太逊了,你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!还不快跟上,慢死了!”

“哦,马上就来。”河村连忙将早已扔在地上的书包捡起,快步追上。

原来,他真的在关心我,亚久津已经把我当作朋友对待了吧。河村想到这里,不由的用手摸了摸后脑勺笑了出声。

“你在笑什么,果然是个笨蛋!”

河村在医院检查完伤势,所幸河村受的是皮外伤,没有伤到骨头,只要按照医嘱好好休息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了。亚久津得知结果后,一直微皱的眉头舒展开来,而河村则庆幸的感叹“还好,没有伤到骨头。只是我的训练该怎么办过不了多久,就是全国大赛了。”

“你这个笨蛋,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手臂,就别再想什么比赛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可是,再说我就揍你一顿!”

“哦”

“走了”

“可是亚久津你的伤口没关系吗?趁现在去检查一下嘛。”

“闭嘴,我没事,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。”

“亚久津,你毕竟是为了保护我才受的伤。你不去检查一下,我不会心安的……”

“够了,你不准命令我!”

“我没有命令你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的担心,你当真以为我只是随口说说,不会揍你吗!”

“……”河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唉,亚久津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啊,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去检查,真是没办法,河村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